• ENGLISH
学生党支部顺利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6-11-28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7号晚七点,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在丽泽楼D206教室举办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国际商学部党总支组织委员、党务办公室主任林信惠老师出席了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竞赛四支队伍共16名参赛队员均是各支部层层选拔出来的。除此之外,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这次知识竞赛,为队员们加油助威。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案例分析题四个环节。根据赛制,活动开始前分好的四支队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亮题板的方式各自完成10道必答选择题。现场的参赛队员情绪高涨,高举的答题板彰显出他们答题的自信。经过第一轮的精彩比赛,各队初试锋芒,表现不俗,可谓旗开得胜。

第二轮比赛随之拉开序幕,根据主持人提示,抢到答题权的小组要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各小组争先恐后,红牌高举不断,现场热情洋溢,掌声热烈。


两轮比赛过后,令人最为期待的重量级风险题如期而至。不少小组选择了高分值题目却答不出来,赛后被采访的选手也表示通过比赛发现自己对党的知识的学习缺乏广度、深度,将继续加强,来年再战。值得一提的是,仍有个别同学智勇双全,不仅敢为人先站起来为小组争分,而且完整而又准确地把答案复述出来,其党史知识的扎实功底更是搏得现场的阵阵掌声。


最后一轮比赛是案例分析题!各小组代表抽取题目之后,便与组内成员进行深入讨论。最后上台进行论述的选手各抒己见,台下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又一轮的你追我赶不禁让人大开眼界。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金融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表现出色,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工商管理党支部代表队位居亚军,获得了二等奖。电子商务党支部和国际金融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不少同学表示认识到自己党章党史方面知识的薄弱点,同时也对“两学一做”也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次竞赛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热情,积极投身学习生活当中,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做合格的学生党员!

文/郭雨晨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