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3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全面提升学生党支部储备书记及支委干事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于9211900在励耘楼B412召开了专题培训会。学生党支部各支部书记、储备书记、支委以及全体干事到场参加。

首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余晓彤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架构、职位分工和日常工作要求等内容。她用简洁明了的话语说明了党支部担负着直接培养管理学生党员的责任,强调了党支部工作细致入微的重要性。她还对各支委干事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说,方便在场的新支委干事更加清晰明了,为后期顺利开展相关党员工作做了铺垫。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詹泽钦同志为大家详细解说了学生党员的入党流程,并通过一系列的实际操作演示,指导大家使用党务系统。他从确定、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开篇,再到培养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接收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每个阶段需要完成的工作,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为大家解答疑惑。他强调,一定要严格按照党员工作流程图的5个阶段25项流程开展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将每步流程都熟记于心。

会计—电商党支部储备书记赖安琪同志为大家介绍了支部内对党课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新的考核制度。该制度由会计—电商党支部提出,采用公开透明的积分制度,客观公正地记录党课学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平时表现,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党建活动中来,提高自身素养。该制度经过完善,已率先在会计-电商党支部展开实施,效果显著。通过本次培训会推广到各个支部,相信会在提高党建活动参与度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培训会的最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四个支部分别开展了各自的新老支委干事交流会。新老支委干事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由支部书记对本学期党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更加详细的讲解。支部成员之间相互熟悉,为日后更好地合作打下了基础。

此次专题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干事的工作职责,增强了新任支委干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提高大家的工作能力,为学生党支部规范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添砖加瓦。

国际商学部学生党支部

|陈惠雯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