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20-01-03阅读次数:)

1.实验室管理人员提前15分钟打开实验室,开机房总电源开关,天暗时打开照明电源,打开窗户或空调(风扇),开启教师机及服务器。

2.上课学生排队依次进入实验室,按指定座位入坐,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3.严格遵守实验室设备开机顺序:先打开显示器及其他外部设备,再打开主机电源;关机时顺序相反。

4.上机操作必须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任课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不得自行处理,不得违背操作规程操作,预防事故的发生。

5.开展教学实践活动时,应遵守实验室纪律,维护实验室清洁卫生,严禁吐痰和乱丢废弃物,食品与饮料不得带入,不得大声喧哗,不得随意走动,不得在实验室设备玩游戏或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操作,不得使用机房的插座进行任何设备的充电行为。

6.实验室设备均安装保护功能,不能存放用户文件,所有用户的文件资料均需在课程结束后自行拷贝带走,实验室设备关机后将自动还原。

7.使用过程中,不得晃动或搬运机箱及设备,不得插接或拔下各种连接线;不准频繁开关电源,关开机间隔在一分钟以上;不得私自修改计算机系统配置,如:设置密码、增删软件等。

8.下课后,学生必须归位好键盘抽屉,摆放好键盘、鼠标、板凳,有秩序地离开实验室。

9.实验室管理人员清点设备、关闭电源,关好窗户、空调、电灯及其它实验室设备,并锁好门窗。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