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0-01-03阅读次数:)

1.建立安全管理责任制,各实验室指定专门的安全责任人。

2.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物业楼管员对实验室日常安全负责;学生上机时,任课教师对实验室安全负责。

3.实验室钥匙由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物业楼管员专管,不得转借他人。

4.严禁在实验室(包括实验管理人员的办公室)乱接、乱拉电源线,严禁乱堆乱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实验室吸烟。

5.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在课后及时清点设备,督促物业人员及时清洁实验室卫生,下班前认真检查水、电和关锁门窗,需要连续用电的设备必须加强检查。

6.实验室配备灭火消防器材,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防火、防盗和防实验事故意识,如果发现火灾或失窃,应立即通报学校保卫处。

7.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要增强防火防盗防破坏意识,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及时上报。

8.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环保的有关规定,废弃材料、物品须集中处理,不得污染环境。

9.实行安全责任制,“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对违反本管理规定,造成学校财产损失或重大教学事故者,将依据学校各相关处罚规定追究其责任;情节严重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