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访2016级出国境外学习学生高寒
(发布时间:2019-06-21阅读次数:)

高寒,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2016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学生,现在在伯恩茅斯大学修读会计与金融专业。在国内学习期间,担任班级班长,认真负责;在专业课方面,努力学习,认真刻苦,为自己出国前积蓄学识和力量。



在国外学习期间,高寒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学习方面的一些经验:“在国外这一年,关于学习,最主要的是自学。一节课是一个小时,一周两节课,这样我们将有更多的自学时间。同时,一门专业课分为大课讲座和小课讨论,这样的分配很合理,理论与习题兼顾。在国外学习,要求自我学习主动性强,多想,多动脑,这种国外教育方式是我学会如何自主学习,培养了我自身更好的学习能力。”


在国外大学期间的生活也是不易的,不过却让自己成长很多,她分享道:“住房、做饭、银行注册等事情都需要自己解决,使得我们会有更加自立,处理问题时更加冷静。会遇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接触更多种文化,学会更加包容、尊重。尽管会有想家的时候,会有难过孤独无助的时候,但都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会使自己成长很多,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很感谢自己没有放弃,也过得越来越好。”



在考研深造的方面,高寒也表达了些许看法。在国外申请考研也是很讲究的,最重要的是成绩的筛选,是选择学校的门槛,而且英语的加强也是必要的,所以必须经历更多的学习才能有机会申请更好的大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境外学习,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最后这些困难都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国外学习的经历很宝贵,不仅可以增加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更会磨砺出更好的自己。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19年6月21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