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不负青春、感恩母校——访2016级出国境外学习学生林子彬
(发布时间:2019-06-20阅读次数:)

林子彬国际商学部2016级金融学(中外联合培养)的学生2018年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修经济金融专业。在国内学习期间,他的成绩优异,并担任班级班长,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去到国外学习以后,同样无法掩盖国商学子的光芒。在采访中,林子彬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他在国外的学习情况,让即将出国的同学们充满了想象,憧憬自己出国学习的那一天。


林子彬向我们介绍了他修读的卡迪夫大学,并在选专业选课方面和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说道:卡迪夫是威尔士的首府,拥有独立的机场且距离市中心仅40分钟的车程,火车站去往英国各地的班车也很多,交通相对是比较便利的。卡迪夫大学成立于1883年,是座有上百年历史的大学,学习氛围浓郁,学术严谨,本科毕业证含金量高,对于特别想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是个不二选择。关于专业的挑选问题,个人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切忌好高骛远,有的专业本身含金量确实高但真的很难学,学不好对自信心会有很大的打击。卡迪夫大学的课程设置分两种,一种是lecture课,即好几百号人在一个大讲堂里听老师讲核心课内容,另一种是Tutorial课,就是习题课,人数设置一般在15人左右。这两种课相辅相成,同等重要,老师讲的内容一般都和考试有关。想申请研究生的一入学就该做好规划,大二一整年的学分占比很重重,英国的研究生申请通道通常在每年的九月份开启,一般需要用在英国留学的前三个学期的成绩来申请研究生学校,其余的申请条件根据申请的学校不同侧重点也会有略微不同。但最终归根结底,学校的录取看的还是成绩,平均成绩有70分就是英国的一等学位证水平,申请其他学校就基本没有问题



除了专业课学习,环欧洲旅行也是学习的一部分,在旅游的过程可以和外国人交谈,练习英语口语,同时也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外体验不同国家的人文情怀,建筑风格,自然风景,对自己的气韵也会有潜移默化的提升。


总之,国外的风景很美丽,国外的学习也很艰苦,生活有酸有甜,但却充满了挑战,感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给予自己能够出国修读并拓展自己眼界的机会,希望自己能够珍惜的国外修读的点滴时光,不负青春。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19年6月20日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