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在奋斗的路上勇往直前——国际商学部英语综合能力素养大赛一等奖获奖学生专访
(发布时间:2019-06-19阅读次数:)

黄雨柔是国际商学部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英语能力出色,她以很高的英语水平在本次英语综合能力素养大赛中得到学部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和赞赏,并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赛后黄雨柔与我们分享了她的英语学习经验和英语比赛感悟

在学习英语方面

英语学习方面,她认为只要坚持,一定能成功,即使是一件小事也不例外英语无非就是听说读写,说和写两个输出项和听和读两个输入项,我个人认为,输出项是建立在输入项之上的。如果想要提高英语能力,不妨先从输入项入手。因为没有输入就很难有输出。听和读都是需要花时间,花精力。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看美剧,第一是代入感强,没有循规蹈矩的背诵,自然而然的学习,如果时间紧迫,按照记忆曲线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和温习知识才能快速提高。如果很想锻炼发音,不妨下载一个英语配音软件,我个人非常喜欢玩,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电影片段,模仿一下主角的神情和语气,看着就几句话,但是实际比你背一下午的课文更好玩更高效。学习永远是建立在兴趣之上,有兴趣才学的开心,开心才能学下去。这些都是相辅相成的。口语和写作都有每个人独特的特点。如果想要达到学术性强的写作,买一本雅思九分范文。把里面漂亮的句子画下来,把最基础的表达写在旁边。等下次你要想起来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就会脑海里闪现,这句话还有一个很高级的表达方式。


在参加英语比赛的感悟

参加本次英语比赛时,她得到了很优秀的导师的指导,不仅要虚心听从导师的建议和意见,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想法,两者结合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她说道,在比赛中我得到了很优秀的导师的指导,不仅要虚心听从导师的建议和意见,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和想法,两者结合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在正确的路上,做正确的事情,是达到目标的唯一的捷径。对于自己的落后和不足,不要轻易放弃。要坚信只有在最后才能见分晓。信念是支撑一个人到最后的支柱,稳定支柱才能坚持下去。相信不管过程多漫长多难,只要坚持,就会有满意的收获。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学生,从小到大学习都是靠自己坚持不懈和努力。所以我很相信坚持的力量。

更难得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和其他一些选手我也成为了好朋友,收获了友谊。“我们不仅在学术知识上有着交流,在生活中我们也时刻交流着,印象特别深的一件事情是和我同一个导师队伍里的陈同学,在决赛那晚来的稍微有点迟,她自己本来就比较仓促,但是看见第一位上场的同学ppt出了一些问题她还是很乐意跟她调换顺序让自己第一个上场,她马上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并且在决赛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当时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敬佩这位同学,我们最终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的善良深深感动了我,比赛场上并不是要争个面红耳赤,也有存在这些小温暖。所以,比赛并不是残酷的。”


    对入学到现在的整体感悟以及收获

    黄雨柔认为上大学最大的后悔就是之前没有积极的去参加各种比赛,现在大三了,希望还不晚,报名这次活动的时候,她没有犹豫,因为没有拼搏过的大学不是完美的大学生活。抓住自己在大学里的时光,有兴趣,就去学,有想法,就去做!

    “入学到现在得到了很多老师的支持,遇到了不少的好老师,他们每一个人都教会我不一样的道理。也遇到了各种同学,每一位同学也都帮助过我很多对于我的大学生活,他们每一个人都画上过一个符号和标记,我的大学生活才充实多彩。希望在学校剩下的日子每一天都可以充实的度过。”



 

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

2019年6月25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