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花开在春天,学习在北师——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04-03阅读次数:)

开学以来已经一个月有余,沐浴着早春北京的阳光,我们每天穿梭游走于教室,宿舍,自习室,图书馆和食堂。通过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我感受到了北师大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很多同学不是在学习就是在去图书馆学习的路上,给了我很大的震撼。我也在努力着跟上大家的脚步,争取将北师珠的良好风貌展示给本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北师大的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老师们字字珠玑,本部的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我们也积极加入他们的讨论与研究中。而且,本部的老师也时常告诉我们,不要只拘泥于课堂上的问题讨论,要学会观察生活。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经过深入的研究都能被写成一篇很好的论文。因为生活本身就是最好的课堂。北师大的图书馆也备受同学们喜欢,每一次要去图书馆之前都要在网上经历一次激烈的抢座大战,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图书馆多数时间座无虚席,同学们都投身于知识点海洋里,努力地汲取养分,充实自己。每一次的讨论都让我有一种“座上珠玑昭日月,堂前黼黻焕烟霞”的感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地在问题和犯错中成长,才能够“一览众山小”。


北师大的魅力远不止课堂与学术这么简单。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北师大的校园里也是春意阑珊,多彩的郁金香、如云似雪的樱花、温润洁白的杏花、玲珑馥郁的玉兰都在早春微冷的风中竞相怒艴,将春意点缀在这泼墨山水中。伴随着北京早春温暖的阳光,千万朵春花为北师大带来专属的春季圆舞曲。而树木却也不曾错过这场盛大的春季联欢,纷纷吐出新绿,为百花争艳的春天带来了一抹清爽的颜色。而当我们走出北师大就能发现,整个北京城都受到了春天的眷顾,粉白欲滴的樱花在玉渊潭边悄然吐蕊,而陶然亭边的柳条也逐渐穿上了新款的绿衣。北京的春天,真的到来了。



北师大,犹如一个精神矍铄的老者,他掌握着时间的规律,在历史的长河中建设着笔墨山河,在城市的喧嚣中守护知识的净土。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珠海分校的学子,也要倾尽我们的全力,在这片文化与知识的花园中撷英咀华,我们坚信,世界的未来总是靠突破未知而实现的。


文/杨博宇

图/杨博宇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