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访2015级十佳毕业生钟如林
(发布时间:2018-06-02阅读次数:)

当一个聪明漂亮,而且又非常努力的学姐站在你面前时是什么感觉?让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2015级十佳毕业生金融专业钟如林学姐的成功秘诀。


在学姐被问到她是如何权衡好学习和课余时间,她说:我个人认为,时间管理极其重要,对学习、生活安排一个合理的计划,最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学姐说,“首先,在一个计划的落实中,细化任务与规定截止日期可以将每天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从一年的时间跨度上来看,我会在备忘录上做一个年度目标表或者计划表并附上相应时间;如果从一个学期的时间跨度来看,我会标明各个课程的论文和学生组织活动的大致时间;再从一个月的时间跨度来看,拿论文为例子,提前三周开始构思并做一个关于细化论文任务与相应各个小任务的截止日期的安排,提前两周开始细细落实,提前一周反复检查细节,有序不地完成。另外,提醒自己在某个时间段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这样可以强制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如,在临近期末考试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安排具体时间给某一门课程复习,在规定时间里吃透知识点。”

学姐在生活学习压力上也有自己的一翻见解:我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解压技巧,压力来自于问题的有待解决与解决后的结果是否达到预期值。我的做法是,直接面对压力,直接处理问题,直接解决压力,努力在实际中落实点点滴滴,这样对于我来说会比较痛快些,也有前进的目标。当一个人认真并且投入全身心地前进时,更多的是专注于自己的脚步,而非自己的负重。”只要全心投入,专注自己的脚步,就可以忽视这些沉重的包袱。

当谈到她的兴趣爱好时,她表示:大学闲暇时间应该是一生中自我相处、自我成长的宝贵时光。平常,我喜欢在宿舍看剧,比如国内外优秀经典的电影,因为我可以通过两个小时的电影来了解各国的风土人情与社会文化,也可以引发我深度思考以及联想至自己的生活经历。在小长假,我喜欢旅游和摄影,喜欢去不同的地方,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不同的人文,认识陌生又熟悉的朋友,听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学姐同时也是个超级吃货,她曾经与好友从学校出发,坐车8个小时到达潮汕,只为尝尝当地新鲜可口的牛肉丸,一饱口福。

在问到学姐为什么选择境外升学的时候,她回答道:“起初,选择香港学校升学,是因为我希望能和我的好朋友王泽瑶继续一起听课、一起做论文、一起经历成长。坚定选择香港升学,是由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自己将职业规划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当学姐谈到这个话题,她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为申请香港学校,平时我努力学习争取高绩点与均分,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学生活动、社会活动以及实习实践,不断丰富自己;同时,我准备了雅思与GMAT。关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升学事宜,我认为,不管是境内考研、境外升学以及出国留学,或是工作,越早准备越好。”她还为我们提了几点建议:从大一入学起,就应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个长远规划,明确自己的理想生活与人生目标并朝着目标用实际行动去靠近。关于升学的前期准备,当明确自己的升学目标后,首先进行信息的查询、筛选与获得,可以通过目标学校的官网、询问中介、老师和亲朋好友以及各个网站来获得相关信息与经验;当知晓入学条件时,一方面达到入学的基本条件,比如语言成绩;另一方面,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增加竞争力与独特优势。”

不知不觉,采访就到尾声了,我总觉得还有很多话想和学姐探讨,在最后,她给予了我们鼓励,她相信努力的北师珠学子都是优秀的。命运如同手中的掌纹无论多曲折,最终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左清平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