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十年校庆系列讲座之创意营销战略
(发布时间:2011-12-19阅读次数:)

十年校庆系列讲座之

创意营销战略

2011年12月15日晚七点,由全球服务行销领域里有“最年轻的博士”之称,同时被誉为全球前五位的营销大师的台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同来教授主讲的“创意营销战略”讲座在励耘楼A102顺利举行。

到场的嘉宾有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薇女士,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营销经理朱燕女士,和佳医疗集团运营总经理蔡晓佳女士以及我部副部长兼党总支书记冯文荣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赵丽娜老师、林信惠老师。

胡教授在自我介绍中提出了自己的教育使命:一个信念,一条道路——让知识改变命运,培养出一流的经营管理人才。胡教授崇高的教育理念博得在场同学的一片掌声。接着,胡教授将歌星Lady GaGa从酒吧歌女到话题女王的成功秘诀归结为“惊世骇俗”,点出当今时代创意的重要性,并鼓励在场的同学努力奋进,收获美好未来。

随后,胡教授谈到创意的五大来源:观察发现、研究分析、顾客的回馈与抱怨、偶发事件以及结构改变产生不协调。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注意创意的收集,为以后的创新创造打好基础。通过一段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视频片段,胡教授指出,聪明的创意是创新机会中风险最高且成功机率最小的,有效的创新是目标明确,且透过分析、系统化和辛勤工作所达成。胡教授还分析了创意的两类相关因素:人口变量和心理因素。并分别就人口变量类别中的年龄、性别、小区、民族文化,以及心理因素类别中的变通力、独创力、精进力与流畅力这八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还引用周星驰的无厘头电影向同学们提出激发创意的三种方法:培养敢想度、脑力激励法和分歧联想训练。

最后,胡教授在目标市场、营销策略等问题上发表自己的经验与看法,为同学们提出许多方法引导与建议,并衷心祝愿同学们成为社会的精英、祖国的人才。

整个讲座在幽默诙谐的气氛中进行,胡教授用大量视频、音乐、案例为同学们做讲解,生动形象。讲座内容拓宽了同学们的创意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创意知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道路点上一盏明灯。

国际商学部团委编辑部

文/陈卓

图/张雨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