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领导与校友就学部更好更快发展举行座谈
(发布时间:2011-12-19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领导与校友就学部更好更快发展举行座谈

12月16-17日国际商学部以02级、03级、04级为主体的约9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汇聚母校,共同庆祝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建校十周年。

校友们中既有当年的优秀毕业生、校、院、班各级学生干部代表、也有在学业上学有所成的博士硕士、也有用人单位的业务骨干、更有热爱母校、以母校为荣的莘莘学子。

学部长厉以平教授、副部长冯文荣教授、边晓鸿研究员等部领导在综合楼B107教室先后与校友们举行了座谈。

校友们畅谈了他们的人生体会。攻读华南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学位的03级金融专业的欧鑫表示,北师大珠海分校在校园环境和教学环境上都给了学生轻松自在的氛围,能够促使学生去自主的发展。他还建议学部开设计量经济学等核心基础课程;03电商专业的陆冠胄、04级金融专业的缪颖娟建议加强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的教学。陆冠胄还认为,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不是要学得透,而是培养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能力;02工管专业的梁雪花建议多开设职业规划方面的课程;02金融专业的林耿秋建议,学部培养的学生,不要求专业过硬,但必须学会思考,课程设置必须与时俱进;不少校友表示,愿意为学部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部分在国外深造的校友提及,他们在国外最大的感触是学部出去的学生在国外很争气,成绩都十分优秀。他们都认为,学生应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做事情,多去实践,接触社会,与时俱进,但实践的同时应当以所学的知识为基础。

厉以平部长为在场的每位学子颁发了建立毕业生网站的联络员聘书。会议最后由蓝裕平教授总结,他十分感谢校友们为母校提出的宝贵建议,并为这些优秀的学子们而感到由衷的自豪。

国际商学部的部分老师和部分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是在欢笑和热烈的气氛中举行的。

国际商学部校庆筹备组供稿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