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刘松柏部长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1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组织书记、院长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通知”的要求。2017年9月19日晚,国际商学部部长刘松柏教授在励耘楼A112开展了以《“管”窥世界,中外高校管理教育比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聆听讲座的学生近400人。


讲座伊始,刘部长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教学经历,接着就管理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做了介绍,以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沃顿商学院等国外高校为例,比较分析了中外高校管理教育的异同;又重点阐述了欧美教育的公平与效率问题,深度剖析了国外教育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对我国教育的启示,希望同学们能客观地看待中国当代高校的管理教育,理解其优势与不足。


刘部长认为,管理首先是艺术,然后是科学。只有拥有了敏锐的观察力和独到的见解,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人员,才能创造出“好产品”。他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转变观念,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科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


讲座的最后,刘部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一是注重人际沟通,培养口头表达能力。二是从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三是培养团队学习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四是确立务实的学习目标,树立严明的纪律观念。

刘部长的讲座使同学们对“管理”这个词语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在场同学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除了要做到扎实学好理论知识,更要学会注重实际的有效运用,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文/曾俊樟

图/张洁榆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