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在大变局中找寻大机遇——“木铎·励商”之学术沙龙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9-06-03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日上午十时,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第三期学术沙龙如期举行,本次沙龙分为三个会场,第一分会场邀请到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商业周刊》中文版、《国际贸易》杂志社郭周明社长,主讲的题为 “在大变局中找寻大机遇:旧邦维新·湾区启航·商道中兴”的讲座。国际贸易系王蕴琪副教授主持讲座,国贸专业及其他系室师生与会聆听。

郭周明教授阐明改革是国势国运之拐点的历史逻辑,提出在地缘政治和中美关系改变的现实环境下,中国应循序渐进地推进开放。他设想了将“一带一路”建设为各国平等对话、互信共赢的平台的多样化途径。他认为,粤港澳湾区经济的起飞需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校企协同创新,国际商学部的“励商弘文”思想正是时代所需。

本次报告指出了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的科研方向,展望了湾区发展的光明前景。教师们既获得了更宽广的科研视野,也坚定了扎根湾区建设湾区的信念,备受鼓舞。


 

文/张瑶瑶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