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党总支书记徐爱教授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时间:2019-10-10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7日晚,国际商学部党总支书记徐爱教授以“留学报国——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主题开展“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学部共计120位学生参与聆听。

讲座伊始,徐爱书记先让同学们做了关于出国留学的问卷调查,随之,她从出国留学生基本情况、意向留学生人群基本特征、出国与回国样本人群分布等方面分析了当今中国留学生的现实状况。

随后,徐书记用数字和图解的方式清晰地展现了当今中国留学的趋势。同时,总结了2011年以来国际商学部2+2项目出国学习和四年制学生出国升学情况。最后,她引用大量的数据表明,留学生对于出国求学的内部原因多数是希望开拓视野、丰富人生、追求学习深造。

最后,徐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结,希望同学们将总书记所说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展现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整个讲座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留学历史、留学现状、学生未来等方面为内容,诉说了爱国衷肠,发扬了爱国情怀。为在场的同学们树立了一个良好的价值观,让同学们在出国留学和家国情怀的问题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国际商学部团委新闻部

文/王易轩

图/徐昭康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