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九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阅读次数:)

国际商学部“木铎·励商”学术沙龙第九期于11月11日下午在励耘楼B411举行。国际商学部陈晶老师结合她在英国莱斯特大学的访学经历,做了题为《PBL&Seminar教学模式在英国商科课程中的应用与思考》的专题讲座。学术沙龙由国际商学部部长助理赵春燕副教授主持,国际商学部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陈晶老师从Lecture讲座课和Seminar研究讨论课两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英国大学的课程形式。通常Seminar都是与Lecture对应的学习内容,Seminar研究讨论课又分为专题研究、习题练习、小组讨论和小组报告等,主要是给同学们提供交流的机会,对研究内容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陈晶老师从设计问题、提供资料、教学模式、反馈评价和总结五个方面介绍了讨论式教学法在英国商科课程中的应用,也介绍了PBL项目式学习法。PBL项目式学习法是在老师的辅助下,由学生提出问题、策划、执行及自我评估的学习方法。老师会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定一个研习题目,然后搜集资料,对题目进行探索和讨论。学生需要综合运用现有的知识和技能,并通过进行一些特定的活动,能够自主建构知识,继而达到“学习如何学习”的目的。

本次学术沙龙,为老师们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图/文 赵春燕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