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2017级新生班级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1-15阅读次数:)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集体建设,增进班内同学感情,2017年11月8日下午5时许,国际商学部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于丽泽楼C106召开第二次班会。会议由副班纪惠纯同学主持,主要围绕校园安全与纪律问题展开。

120EA

会议以生动的安全案例开篇,旨在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安全隐患莫忽视。副班强调,同学们应该自觉遵守校园规章制度:室内注意安全用电,拒绝使用违章电器害人害己;室外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抽烟、不酗酒,时刻保持当代大学生该有的精神风貌。全体同学应逐渐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奏响生命的安全之歌

紧接着,纪惠纯同学结合学生手册内的修订要点,对纪律问题进行再一次的强调说明。时值期中考试周,她特别提及关于考试违纪的相关处理条例,要求同学们务必严正考风考纪,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她希望大家能在平时就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与社团组织工作;她指出,班委队伍更应该积极做好表率作用,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10980

而后副班就开学至今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再一次做统一的阐述。提及信息查询方面的问题时,她化身班级公众号“说明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微信平台的正确使用方法,包括如何查询班级通讯录、老师通讯录、请假流程、充电指南以及宿舍账号密码等等。希望大家能多多挖掘班级公众号的“宝藏”,物尽其用,不要辜负推送小组的辛苦运营。

会议临近尾声,副班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两个多月以来国贸班集体共同走过的点点滴滴,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从第一次班级会议到篮球赛、足球赛,再到十月的庆生活动……国贸班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一起走。她希望在这漫漫长路上,国贸全体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善待班委们的辛苦付出,为班集体贡献力量;班委们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的宗旨,修炼至“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为共建和谐班集体发光发热。

伴随着音乐《生日卡片》的响起,全体班委为本月生日的12位寿星送上小惊喜,副班带领全班同学齐声高唱生日快乐歌,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到了班委们精心准备的班级合影照片,现场气氛活跃。在温馨的歌声与真心的祝福声中,12位同学与国贸大家庭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生日。

18936

迎着同学们洋溢笑容的脸庞,国贸照片集为一室的欢声笑语定格。国贸大家庭的时间轨迹又添一张大合照。至此,国际商学部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第二次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部2017级国贸班

2017年11月8

/凌珊珊、孙菲瑶

/苏腾宥

 

 

17级工商管理班班会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建立一个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国际商学部17级工商管理1班于2017年11月3日20:30在丽泽楼C401教室开展一次以“友谊”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由班级组织委员兼文体委员古城熙同学主持。

本次班会由班委们精心准备、策划,不仅采纳了传统的班会模式,还增添了加强同学之间交流、互动的新元素。班会首先由朋辈导师邱钰玲学姐发表讲话,她强调:近期校园出现多起非正规境外公司以开展讲座、宣讲会等形式进行诈骗的案例,同学们应提高防诈骗意识,不随意在微信班群中转发、传播信息,一切以学校、学部的官方通知为准。随后,她又生动地讲述了几个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要积极配合校宿管中心及保卫处人员的工作。此外,她还强调了上课纪律、考试纪律、外出娱乐等日常学习生活问题,对于《学生手册》中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及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的新规定作出强调和解释,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期中考备考工作,珍惜时间,兼顾好个人学习和生活。

E434

同时,邱钰玲学姐代表班主任关璐老师对近期班级活动进行总结,入学两个月以来,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部举行的各项活动,如辩论赛、足球赛、英语演讲比赛和篮球赛,在比赛中赛出了个人风采,赛出了班级风貌。最后,学姐着重强调大一新生在日常待人接物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礼貌问题,尊师重道,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紧接着,班委代表依次上台作述职报告。班长胡程扬首先进行了个人工作总结,对班委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班级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表明改进的决心。他还特别感谢了全体同学对班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古城熙同学代表其他班委同学进行述职报告。他表示两个月以来,班级各项活动和工作的顺利开展都离不开同学们的支持,进一步分析了近期班委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指出班委之间的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都有待进一步提高,他承诺班委们将在会后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共同创造一个更有活力和凝聚力的工商管理1班。

A8F9

随后,班会进入到同学们最期待的游戏互动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卖舍友”活动,主持人古城熙随机抽取A407、A410等宿舍的同学上台参与游戏。上台的同学有的分享了舍友的奇葩经历,引起在场同学大笑;有的分享了舍友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接着进行的是“数字炸弹”游戏,主持人随机挑选七位同学上台参与,最先猜出炸弹数字的同学将接受惩罚。第三个活动是“水杯接水”游戏。上台的两组同学通过水杯向下一位同学倒水接力,一次传递后剩余水量最多的小组获胜。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加油呼喊声中,经过激烈竞争,最终第一个小组取得胜利,赢得奖品。

12584

本次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同学们精心准备的特别节目,在《甜蜜蜜》的歌声下,同学们和邱钰玲学姐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学姐这两个月来为班级的辛勤付出,全体同学起立向学姐鞠躬表示感谢,并由同学代表送上了鲜花。

最后,邱钰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肯定了本次班会的准备工作及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对班级组织制度建设、凝聚力及特色活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1BBAC

本次班会的顺利举行,展现了17工管班同学之间的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在抽奖环节过后,伴随着《难忘今宵》的音乐,本次班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曾俊樟

 

 

 17级会计学班班会

为积极响应学部年级主任号召,落实贯彻学校学院政策,做好2017级新生的安全以及思想工作。2017年11月7日,2017级会计学全体人员在副班的组织下在丽泽楼C403召开班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11399

各班委按照顺序依次进行了近期的工作总结。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近期班级活动中所见到的有趣的事物以及所学到的经验。随后,副班通过PPT的展示重点说明学校的注意事项:一、认定官方通知。凡是非正规讲座、宣讲会以及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会,尽量不要去参与。二、强调宿舍管理规定。切忌在宿舍中使用大型电器,注意用电安全。三、注意诈骗。每当遇到涉及钱财的问题,请第一时间联系副班或班主任。尤其是女生,不要听信传言上当受骗。四、认真对待期中考试。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第一次正式考核,要认真做好复习工作。五、吸烟饮酒问题。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请勿因烟酒问题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六、学籍管理规定。部分专业课难度较大,需多下功夫,如微积分(上/下)、税法、中级财务会计(上/下)、公司理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会计以及成本会计。其中,公司理财和管理会计专业课为英文,税法则每年更新。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取相关证书。另外,出现旷课和迟到的情况,请课后一定要与老师沟通好。考试时,请将手机关机,放入书包后将书包放置于教室前面。杜绝作弊现象。若有同学被安排去递送相关材料,请勿随意翻动。八、班级建设及凝聚力。近期班级活动频繁,希望全班人员都积极参加各种班级活动,主动表现自己。积极配合班委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尊重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路上遇到老师的时候主动打招呼和问候。

C2AB

186D6

本次班会的召开,在强调学校学院的相关规定的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学习生活经验,这将有助于2017级新生日后学习和生活的规划。

 编辑/于宝莹

 

 

17级会计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班班会 

2017年11月6日晚上7点至9点30分,会计2+2班全体同学在丽泽楼举行了“我的大学,越努力,越幸运” 第二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朋辈导师曾萧静主持,全班同学带上学生手册积极踊跃参加。本次主题班会还邀请到15级会计1班特奖获得者胡恩茵学姐、15级金融投资2班综合能力卓越的耿吴伟学长参与其中进行学习上和精神上的双重交流,通过PPT演讲展示以及现场互动沟通,带大家走出初入大学的迷茫时期,清晰自己的大学规划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方向。

1454B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班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和成才环境,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全体同学和朋导曾萧静围绕“我的大学,越努力,越幸运”这个主题展开了认真思考,并积极发言讨论。

15964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朋导曾萧静传达年级上的通知对同学们进行校园生活安全健康教育以及以及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她通过 “学校没有纪律,便如磨坊没有米”与“不守规矩,不成方圆”这两句话,告诉同学们遵规守纪是每位在校学生的职责。随后她带领全体同学认真研读了学生手册,主要从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问题、学生作风以及安全问题、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方面帮同学们明确了学校的各项规定,并且从个人和学校的两方面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对于个人来说,遵守校规可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美丽同学们的人生;对学校来说,遵守校规可以团结学校力量,建设平安校园。最后,为增强大家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朋导让大家观看了防诈骗视频,视频内容包括:乘火车上车时被盗的事例、因同情心而上当受骗的事例、伪造国家教育局困难补助等事例、网上购物非法链接等。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

班会的第二部分是学习经验交流。由15级会计1班特奖获得者、考证大神胡恩茵学姐、15级金融投资2班综合能力卓越、考证佼佼者耿吴伟学长交流学习经验。他们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学习心得与考证心得。他们讲到,首先作为大学生,学习一定是大学生活中超越各方面且最重要的部分,尤其是作为会计专业的同学们,考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非常重要。其次如何去把握控制学校的学习课程以及课外考证学习课程的平衡点也很需要注意。胡恩茵学姐着重分享了考证需要的一些准备,以及面试四大会计事务所的经验。耿吴伟学长则是帮助同学们权衡利弊,用自身经历讲述考ACCA和CMA的学习内容和区别,幽默风趣,生动形象。他们讲的诚恳,同学们听的认真。最终,他们恳切地向同学们提出他们的祝福和期待:All things are difficult before they are easy! Just do it and hold on! 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不辜负人生最美好的时光!

1821A

会后,朋辈导师曾萧静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到,大学,是有梦的地方,只要敢想,只要敢做,越努力,越幸运!经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加强了班级学风建设,创建和谐校园添了一份力量。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国际商学部2017级会计2+2班

2017年11月6

/张馨尹、曾萧静

/王梓淇、陈高山

 

 

 

17级电子商务班班会

2017年11月8日,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在丽泽c205开展了有关教学改革和安全等问题的主题班会,班会由17级电商副班谢柳彬和班主任陈林主持,该班会还就开学两个月班上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班干部管理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改进,同时也让班上每位同学反思这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上的不足,鼓励同学们虚心学习,为同学们以后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D58A

11383

  该次班会主要分为几个模块:

一、关于课程考勤与作弊问题(重点强调校方关于这方面的新规定)

二、辅修、学分互认(重点强调校方关于这方面的新规定以及外语类考试的认定方法)

三、奖学金评选(普及关于不同种类奖学金的评选方案和分配名额、旨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四、安全问题(重点强调校学生手册内的规定)

1.进行防诈骗、防传销的辅导(举例子进行分析)

2.关于宿舍安全的具体预防方法—防火、防盗等

3.出行安全问题

五、收学生证和填军训服装定制表

六、总结和大合照

16763

班会最后,班主任和副班都进行了班会总结:“永远不要把自己的需求放在不重要的位置。”作为一个学生,该做的事、重要的事都是学习,无论你以后是想考研还是工作,作为大一,唯一最重要的是多学习,多积累知识。 会上班主任陈林老师还重点强调了防诈骗防传销问题,告诫同学们一些以实习为名而进行的传销活动千万不要去参加。

 

 

17级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01班班会

2017年11月6日晚,国际商学部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专业一班班会在丽泽楼C306教室召开。此次班会主要围绕该专业学籍管理及违纪处分相关条例的学习展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商学部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专业一班朋辈导师高磊主讲。

13F04

高磊学长首先向国金一班的同学简单告知了一下一般大一新生常犯的错误和在大学生活中需要警惕的事例,并列举了发生在学校的相关例子,让大家引以为戒,使大家更理性的拥抱大学生活。随后,高磊学长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处分的类型以及划分标准,并带领大家温习了《学生手册》的相关重要内容,以此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校风,时刻谨记自己北师珠的学生身份。另外,临近期中考试,高磊学长还强调了考风考纪的问题,向大家传达了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处分条例,使大家明确了考试纪律,并对涉及处分的事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学们也更加了解违纪后果的严重性,更好的把握学校的“红线”与“底线”。在最后的问答环节,高磊学长耐心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解答大家心中的疑惑。

1265C

本次班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校规校纪的理解,在规范班级纪律,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的同时,有助于大家更专心更放心地投入到充实有趣的大学生活中,体现了严谨踏实的学风校风。

 

 

17级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02班班会

2017年11月7日晚7时,17级国金二班第三次主题班会在丽泽C302召开,班会开始前同学们身着整齐的班服入座,带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班会开始

2F6C8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副班开始进行国金二班第三次主题班会,并从四个方面开展主题为“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班会演讲,传达了学部的要求,表达了商学部老师对同学们的的殷切期待和郑重告诫。彰显了学部及学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令同学们对于此次班会内容的重视程度大大加强。

1.诈骗及人身安全

培根有言∶“安全就是力量”。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只有保障的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才能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副班以详实的案例、真实的故事、告诫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的人生和财产安全。并且教会同学们用简单易行的方法保护自己,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2.考试作弊

考试是检验一个学生学习效果的方式,而诚信,是一个大学生安身立命的根本。考试纪律、考试风气是学校及学部最为关切和强调的头等大事。

副班强调,参与考试者不能以身试法,并且详尽的阐述了什么情况下判为作弊,什么情况下判为考试违纪,以及作弊的后果和不同情况下作弊的惩罚力度。

3.生活问题

近期学生宿舍问题突出,大功率电器、养宠物等问题屡见不鲜,副班根据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并详细介绍了宿舍管理规定,令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根据同学们出现的个人情感、喝酒等问题,副班给予了诚恳的劝导,令同学们思考颇多。

4.其他

老聃有言:“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副班对军训时间,转专业等细节问题做了耐心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作为学生的我们,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尊师重道,向老师虚心请教与学习。

5.“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副班回归本次班会的主题“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顾了二班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无论是班委们认真举办中秋晚会,亦或是从获得辩论队冠军,到篮球赛、足球赛的不断胜利,二班的同学们、“家人们”,都在为班级付出,为班级贡献,为构建先进班集体添砖加瓦。不管是否转专业,我们永远是二班人,WE ARE TOGETHER !

6F637

在热烈的掌声中,17国金二班第三次班会圆满结束。

 

 

17级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03班班会

112日晚七点,国金三班同学在励耘楼A208召开了以“绽放梦想,携手共创”为主题的班会。首先,张瑶瑶班主任讲了学生手册修改的相关背景与内容,特别强调了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提醒大家遵守学校的规定,做一个文明守纪的好学生。

接着,副班张浩也以幽默诙谐的语气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提醒国金三班的同学们宿舍不可以养小动物与使用大功率电器,若违纪被查出先认错,态度要好,防诈骗,谨酗酒,让大家在开心之余还能铭记于心。

AD4C

然后各个班委依次上台向大家展示开学两个月以来自己的工作情况,让同学们了解班委具体的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效率,特别是两位生活委员在管理班费的环节让大家刮目相看,她们不仅一一说明了班费的收支明细,还让同学们知道部分班费存在银行的利息。如此细心的班委,得到了全班同学的一致好评。

女班刘蕾反思了与男班的沟通问题并总结了全体班委的工作情况,同时也呼吁全班同学对班级事务的热情更高涨一些。男班王浩远总结的是班级开学以来的大小事物,表扬及肯定班级辩论队,男篮,男足,女篮为班级荣誉的拼搏与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组的排练,更肯定了班委的工作效率及班级的成就。

最后副班张浩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国金三班拿“荣誉班集体”的目标,以及在国金班级中树立标杆的决心,并提出大家不要把班委和班级同学分开,班委也是班级的一部分,希望同学对班委或者班级事务有什么意见及时大胆提出。

张瑶瑶班主任有感而发,特别感谢了副班张浩对国金三班的付出,期望国金三班的同学们再接再厉。班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270A

此次班会为国金三班开学以来第二次班会,增强了班级同学对班委工作的了解。同时,大家在总结前两个月大学生活的同时也对未来展开联想,明确了班级目标,让整个班级更具有凝聚力。国金三班的所有同学对班级事务更加有了自信,也更加信赖在他们身后服务他们的班委们,大家携手共创,绽放梦想!

 

 

17级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04班班会

2017年11月6日晚7时,金融学(2+2中外联合培养双学位)04班全体同学在弘文楼A101举办了一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副班徐颖妍发起并举办,国金四班全体同学参加。

129A7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3个主题展开进行。

首先是关于安全问题的探讨,安全是每个人都值得重视的问题,而因忽视安全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事情也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本次的班级安全教育中,副班着重提到了安全问题中的两大板块——宿舍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通过引出学校在近期严查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做法,提醒班级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宿舍内的电器使用要求,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为了给同学更深刻的理解,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展示出实验中超负荷用电造成火灾的严重后果,引起在座的同学对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视。而人身安全问题则着重放在有学生过量饮酒和财产安全的问题上,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过量饮酒对肝脏,甚至整个身体的健康问题造成不良影响。与此同时,班级的组织委员更是声情并茂地读出饮酒的危害,号召全体同学少喝,不喝酒,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在面对财产安全问题时,鉴于当今骗局形式的层出不穷,班会主要提示大家一旦涉及金钱问题,应及时和监护人或副班沟通,再作决定。

1129B

其次,班会中再度提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随着期中考试的到来,诚信也是考试的一部分,通过列举考试违纪的内容和处罚方式警示同学们诚信待考,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通过自己努力的学习得到优良成绩,才是一名优秀的国金学子。班会的最后一个主题,则是带来国家教育部和铁道部的福利,新生可办理火车票优惠卡,作为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学子,这无疑就是教育部门的一份大礼。

14680

最后,一张全体大合照为本次班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17级金融学01班班会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晚上20:50,在朋辈导师陈宇航学长的主持下,2017级金融学1班第三次班会顺利召开,全体金融学1班同学出席了本次班会

13100

本次班会主要分为注意事项提醒、学籍管理规定与违纪处分条例解读、大学规划及经验分享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朋辈导师陈学长指出近期境外组织借助校园宣讲会进行诈骗活动,强调一切活动以学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任何涉及到金钱的问题须及时与朋辈导师沟通,避免被不法分子诈骗。此外,陈学长还强调了尊师守纪、生活作风以及期中考试规范。

第二部分,陈学长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解读了学籍管理规定与违纪处分条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警醒,往后必将以学习为重心,遵守学校各项规定。

第三部分,陈学长分享了他在大学的经历,强调规划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设定不同阶段的目标,并为目标做出积极的努力。陈学长援引二战时期英国首相丘吉尔的名言:“不要尝试做你喜欢的事,要去喜欢你正在做的事。”引申出“喜欢的事情通常不重要,重要的事情通常不喜欢。”陈学长指出,现代大学生通常喜欢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而这些娱乐活动比如游戏、追剧等往往不会对同学们能力的提高有任何帮助。而相比之下,背单词、阅读专业书籍等学习活动虽然略显枯燥,但是可以提高同学们某方面的能力,使得同学们变得更优秀。最后,陈学长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时间积累知识、提升自己,加强自我管理,努力成为自己心中理想的样子。

10B43

至此,2017级金融学1班第三次班会圆满结束。与会同学全程聚精会神并认真地记录笔记,会后许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下一次班会时大家都将是更优秀的人!

 

 

17级金融学02班班会

20171110日下午,国际商学部2017级金融学2班在励耘楼b406开展了第二次班会,这次班会由2017级金融学2班朋辈导师蔡思琪同学及班主任霍晶老师共同主持。

班会首先由朋辈导师蔡思琪同学针对开学以来金融学2班的班级管理工作进行总结,表扬了同学们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同时还肯定了班委的辛勤工作与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除了指出同学们表现优异的地方,还针对班级里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教育。她强调,同学们应学会提高分辨能力以及防诈骗的意识,提防钓鱼讲座、诈骗等活动,不随意参加集会、轻信小道消息,应以学校、学部、朋辈导师及班委等下发的官方通知为准。同时,她再次强调新生手册上的相应规定,提醒同学一定要注意宿舍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问题。另外,由于期中考试的来临,她还向同学们强调了考试纪律。

23F8C

接下来。17金融学2班班主任霍晶老师针对学务及教务等修改后的新规向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解释,并重点解答了同学们遇到的学分互认等问题。此外,她再次向大家重申请假流程、上课纪律以及考试纪律,并提醒同学们切勿以身试法,一定要认真学习,诚信考试。

1B202

随后,班会来到了游戏互动的环节。首先开始的游戏是“找东西”,同学们随机分成6个组,每组根据ppt上出现的物品以及物品数量在组内收集并交由班委检查,最快找齐物品的组获得积分,最后得分最少的组拍下搞怪的照片上传朋友圈。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同学们都玩得不亦乐乎。接着进行的游戏是“当然了”,同学们自愿上台互相问答,考验大家的灵活性。最后的游戏是“击鼓传花”,音乐声响起,各组在组内传高数书,音乐停止后每组手上拿着书的同学需要顶着书本绕讲台一圈,用时最长的小组需要进行惩罚。

2AAB9

最后,朋辈导师蔡思琪同学对这次的班会进行收尾点评,表扬了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以及班委的付出,并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大合照。这次班会的顺利进行除了让同学们对于各项规则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荣誉感以及凝聚力,希望通过这次的班会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班会在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17级金融学-应用统计学班班会

11月8日晚第九节,金融学-应用统计学班会在励耘楼b406举行。国商的同学全部到齐,数院的绝大部分同学都有过来参加本次的班会,可见,他们对本次班会将要公布的通知是非常重视的。

本次班会主要内容,是对学校最近公布的重要通知的详细说明和解析,主讲人是金融学-应用统计学的副班——仲小茜学姐。仲小茜学姐,是大三的金融学-应用统计学班级的班长,她平时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尽心尽力地负责对班级大小事务的安排和管理,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6D9A7

班会一开始,仲小茜学姐对两个月以来班级各方面的情况,进行点评,表扬了班级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忽视的问题,并要求同学们及时改正。同时对于第9-11周正在进行的期中考试,她重点和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违反考场纪律和考试作弊条例,提醒新生不可做出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要诚信考试。她提醒学生提高警惕,不要参加非正规境外公司的“钓鱼”宣讲会,所有的宣讲会必须以学校官网、国际商学部官网,或者学校学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为准。对于新生存在的问题她表示,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应该有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并且严格执行学校的规章制度。

随后,仲小茜学姐重点讲述了学校的通知——学校相关辅修调整细则。同学们纷纷对此表示不解,提出很多问题和疑虑。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仲小茜学姐特别细心地一一讲解,并且安抚同学们,学校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请到大四的班长—何畅如学姐给大家分享她在金融统计班四年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若有所思,对未来自己的专业规划和选择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仲小茜学姐又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防火防盗安全,宿舍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及饲养宠物、小心诈骗分子、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兼职等等重要的事宜。

2688B

本次班会圆满举行,离不开仲小茜学姐耐心详细的解答和班委们负责的组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不仅深刻地了解了学校的重要通知,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详细的规划,而且对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有了更高的警惕心,加强防备意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