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国际商学部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2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提升备考能力,国际商学部学务办公室分别于4月16日、4月21日分两批次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拟录取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乐佳慧和金融专业的任嘉熠、纪泽宇同学作为主讲人,给有意愿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及技巧。林信惠老师参加并主持分享会。

三位主讲人从考研选择与择校出发,建议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综合评估个人兴趣和规划、就业现状和前景、专业优势和难度等,再进行专业、院校与城市等方面的选择。

学长们结合自己的经验,介绍了考研复习的时间规划,不同学科的学习方法与备战策略,强调基础知识点要尽早开始学习,学会构建知识框架,理清教材知识点逻辑,每日复盘知识要点。此外,还就计划制定、资料搜集、笔记整理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参考性的建议。

在备考心态方面,学长们提醒大家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要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一旦做出选择便要坚持到底。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考研方面的困惑与问题与学长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两期考研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并提供了考研备考的宝贵经验和技巧,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以及备考过程有了更系统的了解、更清晰的认知。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陆江雪 安依航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