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11-22阅读次数:)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圆满落幕

2011年11月20日上午11点,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闭幕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闭幕式由劳动科学教育分会副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能力建设中心党委书记王玉君主持。

首先,由主持人王玉君宣读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优秀论文奖获奖名单。本次大会共24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劳动经济领域11篇,人力资源领域6篇,社会保障领域和劳动关系领域分别3篇,教学研究领域1篇。中国劳动学会教育分会名誉会长赵履宽教授、中国劳动学会姚洪杰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等颁奖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中国劳动学会科学教育分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曾湘泉教授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成功。随着中国劳动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的不断发展,年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2011年年会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报名221人,实际参会180多人。参会人员的层次也有提升,根据大会数据,参会人员中教授达74人,大部分与会人员都具有博士学位。而且专题报告的内容丰富,对大家开拓思路、了解中国未来走向有很大的帮助。

曾湘泉教授在总结了前面一些专家学者的发言的同时,结合自己的认识,重新强调了回归公平、人工成本、收入分配等问题的重要性。他还说,从本次年会的研讨报告中可以看出学者们在研究方法上有了变动,更趋于多样、严谨,而论文质量也有很大的提高。曾湘泉教授还提到,劳动年会的举办初衷是为学者们提供信息交流的平台,今后的年会开展需要强化信息交流,特别是数据的共享和质量。

最后,主持人王玉君宣布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正式落下帷幕,期待明年的相会。

国际商学部团委编辑部

文/梁文思

图/兰洋 潘肖君

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相关报道:

1.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2.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一—第一场主题报告

3.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二—专题研讨会(一)

4.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三—专题研讨会(二)

5.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四—第二场主题报告

6.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五—专题研讨会(三)

7.中国劳动学会劳动科学教育分会2011年年会系列报道之六—专题研讨会(四)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