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就业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常家栋,男,中共党员,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深圳联润达商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商策招商。

 

在校期间曾于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团支部积极开展入党工作,并加入国贸党支部。同时加入院团委监察部并被评为优秀干事。期间还加入校红十字会,成为志愿者,积极无偿献血。于大二时在国贸党支部担任检查委员,参加党支部红色铁人活动获得第一名。课外加入跆拳道社团并担任干事。于学期末荣获2014-2015学年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大二暑期积极参加Green Way国际义工组织印尼支教项目,并获得义工证明。于大三接任班长职务,获得2015-2016学年院级社会工作奖。并参加学部党员风采大赛,获得三等奖。期间转正成为中共党员,获得优秀党员荣誉。

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

常家栋学长告诫我们,大学的时光是美好而自由,但只有自律的人才能拥有自由。大学是知识的大海,课上,参与课堂,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是我们在大学的义务。课下,不浪费时光,自己去发掘乐趣,广交朋友,开拓视野,丰富生活,这是大学给我们的礼物。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这份礼物,从自我约束到自我实现,不枉大学时光。

常家栋同学于大三时,开始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对金融和地产行业充满兴趣的他,准备过相关证书(如,FRM),因此也计划将来投入到金融和地产相关行业中。常家栋同学的父母建议过他在毕业后先在外工作一段时间,多观察多交流,开拓眼界,了解学习企业文化,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职业态度和能力。到大三下半学期,学校的课业已无,他便开始准备自己的实习和工作的事。首先确定的,是城市。自本科起就一直向往着生活在珠海的他,更将目光投向附近的深圳。他好奇于深圳的科技文化与现代氛围。作为全中国最发达的地方之一,深圳有着许多值得他去学习的地方。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通过学部就业指导处招聘推荐,常家栋学长在投了简历后便收到了面试邀请。在面试时,他发现自己其实对这个领域几乎是一无所知的。“在工作经验为0的情况下,HR更看重的是我们在校经历等。那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还有我记忆最深的是HR问我关于大学论文的事,借此来评判我的逻辑与观点。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多注意平时积累。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上,还包括社会活动、兼职工作、社会经验以及人生阅历等方面的积累,我们大学每做的一点积累都会成为今后开启职业道路的垫脚石。”
再有,常家栋同学认为求职中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握机会。自大三下半学期开始,学校里的招聘会便接踵而来,各种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令人眼花缭乱。这时更要注重抓住机会,只要有心仪的单位或企业就立即向他们递出自己的简历。包括只要有机会参加的一些考试,就要尽量去参加,即使这些考试的成绩最后不一定能用上,不过也能算是你没有虚度光阴的一项证明。“明白自己真正要什么,并牢牢把握机会才是重中之重。”

砺炼,充实,成就

常家栋同学更在乎的是工作能给我带来什么,即发展空间,他愿意花时间成就工作,更希望在工作中成就自己。他觉得眼下每一份工作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自己缺什么要什么。“我愿意花时间砺炼,以充实自己的人生。”

“大学时光白驹过隙,可能我们的人生数十载光阴也会如此一闪而过,最后化作脑海里的片片回忆,美好总是伴随着遗憾,揉搓成难忘的大学,时光我们留不住,总要说一句再见,但自己在这里努力过的痕迹留得住,为自己树立目标去追逐吧,让明天的自己感谢今天付出的你,谢谢你,北师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