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曾玮,男,中共团员,2014级金融学专业学生。

毕业去向:英国杜伦大学,金融硕士-国际货币、金融与投资方向(international money finance and investment)。

 

在学院担任了几年辩论队的教练,也是校辩论队的成员之一。曾带领学院参加辩论赛“励耘杯”,走进四强,取得“最佳教练”称号。在大三学年拿到二等专业奖学金。2016年被选作交换生去台湾国立中央大学交换学习。

把握机会,拓宽视野

台湾交换:“在台湾跟一起去交换的朋友每天学习生活是大学过的最开心的时光之一”
曾玮学长们是第二届中央的交换生,自己申请的交换。曾玮学长个人觉得好的学校和一般的学校往往更大的是资源的差距,我们学校相比一些学校,资源相对较少,不过只要能把握住,收益很多。学校有机会提供这方面的资源,推荐学弟学妹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学习上,曾玮学长觉得中央大学的财务金融学系的教学很不错,老师水平很高,授课内容很前卫,经常将最新的论文研究成果作为上课的教材、课件。学校定期会举行相关的讲座,会请一些知名学者进行与最新金融研究相关的讲座,也会请一些做金融实务的从业者开展讲座。生活方面,在台湾,交换生们基本一个月就会去周边的县市旅游1-2次。当地的旅游业很发达,各方面配套的基建很完善,像旅游的士、酒店、景区之类的,很人性化。最特别的事是当地人很少,给人感觉很好,像中央大学附近的海边公园只有十来个人。
曾玮学长初到台湾会不适应,甚至当时不知道在哪里吃饭,不知道怎么点餐,还好有几个一起过去的朋友一起互相摸索。后来曾玮也认识了一两个台湾的朋友,到现在也有联系,觉得很不容易。交友方面,台湾有非常大的外籍学生,交换生可以跟任何国籍的学生有所交流。曾玮学长记得他们曾经跟一群韩国学生吃饭聊天,他们会很激动的问他北京到新疆会不会一个天黑一个天亮。这些问题都很有趣,会让自己对原有的问题有不一样的认知。

注重积累,提早规划

学习经验:“如果发现更不错的事情想在大学去做,也最起码要对学业负责。学习永远应该占你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曾玮学长觉得商学部教授的课程总体不难。对于双语授课的课程,曾玮学长不建议购买中文翻译的课本。最好在预习、上课的时候,还有考前的复习,全部使用上课的英文的教材。因为很多时候中文教材看多了,就很容易失去对英文内容的反应,在课上老师讲课的时候会有些许表现,在考试的时候表现的更大。很多人看多了中文教材,复习也按中文教材来,最后考试往往没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因为是金融专业的学生数学是要求很高的,数学好的话,对以后学习相关课程帮助很大,尤其是概率论和线性代数和计量经济学联系很大。所以在学的时候就尽可能的学扎实一点,这些数学课要记笔记,不会的题一定要问考试和助教。曾玮现在要读硕士了,大一大二的数学笔记也会经常翻看。

在大三前曾玮学长已经规划好了毕业去向。曾玮学长的观点是想留学也好,想工作也好,都要早做规划,不要等到最后的一年。最后半年在开始规划,就会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有目标了,而你自己还在找各种目标,会很迷茫。大三开始脱离部门之类的活动之后,就可以准备自己的毕业去向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出国留学:“国外的硕士教育很开放,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把硕士教育当作兴趣教育,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专业。”
  曾玮大概是在大三的时候决定出国的。曾玮之前有跟相关老师、部长了解过考研,了解到金融专业目前国内考研成功率较低,如果有条件还是出去读比较合适,加上曾玮学长有在国外读书的学长、学姐,也向他们了解了一下,于是决定出国读书。学部的李久坤老师曾经跟曾玮说过,硕士教育不同于本科教育,本科属于学历认证,硕士属于兴趣教育。曾玮学长对金融还是有充足的兴趣,于是决定出国读研。

曾玮在大三确定方向后就为出国做准备,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gpa,一个雅思。曾玮学长在大三的时候的gpa有3.8,所以没有怎么担心绩点。从大三的16年11月份开始曾玮学长就学雅思,基本上整个过程是自学。

曾玮短期内有在境外实习的打算,想要提高自身工作竞争力。比较看好国内的发展机遇,金融市场正在开始完善,资本市场也在不断发挥它的功能,感觉还是在国内发展更适合。

曾玮选择学校方面,给予了学弟学妹一些建议。“首先选定国家,毕竟不同国家学制不太一样。澳洲、美国一般是2年左右,英国香港一般是一年左右的样子。先大概有个概念,然后就是建议搜集一些我们学校毕业生的留学去向,对比一下他们的gpa、雅思成绩、gre/GMAT背景之类的内容。再看一下自己的情况,就可以知道大概有哪些院校,最后就是在可能录取的院校里挑一些合适的专业进行申请。申请学校还是一方面参考过往学长姐的经验,毕竟有时候在申请境外学校,确实存在list的问题 。要自己对比跟往届录取的学长姐的gpa、雅思成绩、背景经历等等。这样可能申请的时候更容易,不会做很多无用功,不然递出去很多,但是没结果。境外基本gpa超过3.5会比较好,基本都没有什么问题,除非是list问题。”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学里交到好的朋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明确的目标。这就是我的四年的生活,现在过的很开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