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报导——出国(境)留学
(发布时间:2018-06-30阅读次数:)

邝晓妍,女,共青团员, 2014级金融学(中加合作)。

毕业去向: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走向光明的远方,探寻更多的未知

当时选择留学的时候一开始是只考虑香港的,就先从香港学校的官网开始了解。因为当时只考虑香港,所以觉得DIY是没有问题的。后来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就把目光放到了各个国家,参考了很多机构的信息又结合个人实际之后确立了想要读的专业Data Science,然后开始找自己水平能达到的而且有这个专业的学校,就找到了悉尼大学。申请过程中资料跟申请流程都是DIY的。考雅思的话要尽早准备,复习强度要高,备考时间不要过长,要不然精神上会很疲惫。单词量是基础,拥有丰富的词汇量对备考雅思来说会容易入手很多

奔跑的路上总有坎坷,唯有坚持方可体会到其中的乐趣

当时是大三上学期备考雅思,然后刚好那个月专业课学习任务非常重,而且专业课的期末考试时间跟雅思考试时间非常近,所以当时很难平衡这两个方面,一边要考到雅思高分,另一边要提高GPA。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是没有想过放弃的,因为当时已经下定决心要出国读研,而且面对这些难题心里还是有把握的,只是过程会困难一些。

磨练在心,回首是金

难忘的是我们是六周一个学期制,一个学期修两门专业课,一门专业课大概教到十五章,所以节奏非常紧。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好几门课,第二天都要期末考了,当天还是开了新的一章,而且期末里面是包含的,所以崩溃的很难忘。然后四年里面最快乐的应该是走在考完试出来的路上了。

未雨绸缪,一直都是最好的方法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来说,个人感觉最重要的是去体验各种各样的活动,多接收各方面的信息,方便自己明确以后的道路。越早知道自己梦想的人真的是很幸运的。比如说如果想去美国或者加拿大留学,就需要考GMAT和雅思,而它们又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备考。因为GMAT跟雅思成绩的有效期分别是五年跟两年,所以其实大一大二去备考GMAT,大三考雅思是最好的选择。而我们也是到了大三才了解到GMAT所需要的备考时间,所以早了解早准备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唐家湾金凤路18号

电话:0086-756-3683031

邮箱: ibf@bnuz.edu.cn

传真: 0086-756-3683512

邮政编码:519087